2012/08/22 Day5 好兆頭的晴天

    今天算是新生訓練的日子,主要讓我們這些交換學生認識學校環境,順便吃吃喝喝認識新朋友,一想到終於可以看到各國的學生齊聚一堂,就不由得興奮起來了!

P1040969  

簡單早()

    果然學生就是學生,食物的附近永遠都聚集最多人,這完全是不分國界的XD一開始的集合地點在圖書館一樓大廳,向外望出去就是整片的葡萄園和萊茵河,景色超漂亮,只是有點西曬>’’<

P1040974  

三兩成群聊天中

    接著吃飽喝足後,我們便隨意分組開始參觀,一開始大家都只顧著聊天,還需要導覽的阿姨抓人XD想當然爾我們幾個就被抓去第一批了:P不過阿姨人英文超好,還講了很多學校的有趣事情,讓整場導覽笑聲不斷,遠比我想像中有趣多了!

    例如之前提過的城塔,阿姨非常不屑學校一直強調他很古老XD因為德國太多超過幾百年的古城或是遺跡,因此她覺得區區一百多年根本不算什麼。(但對我們來說超過一百年就很值得紀念了阿)

P1040978  

負責導覽的教職員阿姨

    再次深深感到這學校小到不行,記得當初在台大逛校園足足耗了一天左右,這裡幾乎就是一小時以內結束XD中午當然就是放飯時間,也結束了這天的行程。而我發現學生們之間幾乎是以語言或是文化分群的,也因此我們首先認識的也都是亞洲學生,包括大陸、香港、新加坡等,果然是人不親土親XD

P1040980  

充滿人潮的學生餐廳(Mensa)

*EBS Mensa價位攻略:這裡的學生餐廳超級單調,不像一般的公立大學,他可選的菜色超少,基本上有沙拉區、湯、主菜&配菜,另外就是飲料跟一些蛋糕甜點。   

    主餐的部分有兩種價位:3.75&3.95歐,差別在於價格高的主餐為肉類,價低者則是馬鈴薯類,每天的主餐跟配菜都不同,但通常兩種價位的主餐都各只有一種,選擇性很低,配菜的部分則是每次大約會有3~4種,比較特別的是,配菜是自由拿取,價格都不會變,我私心覺得大胃王來這好適合XD不過對我來說真的就很不划算了,所以我想我之後會一直帶三明治來吃吧orz(最慘的是主要校區附近什麼店都沒有)

IMGP1010  

某天運氣不好拿到超難吃的一餐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