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一個人的慶生之旅,總是想來一點不一樣的

小時候看了櫻花大戰後,就一直很想穿一次袴

剛好在搜尋淺草附近的活動時,發現淺草愛和服有提供袴跟振袖,可以一次滿足需求!!

入口的大紅傘很顯眼,旁邊也有展示的和服:)

一進門就有講中文的店員幫忙確認預約名單,另外會提供大購物袋把衣服跟暫時不用帶的東西寄放在店裡:)

換裝的地點在樓上,需要搭乘電梯上下樓

因為電梯只有一部,空間也不大,中間有時會需要等候一下

undefined

二樓的和服區有超多款圖案可以選擇,整個令人眼花撩亂

另外要注意如果是二尺袖會需要額外加1000日幣(二尺袖也就是一般所謂的振袖)

花色都好繽紛,讓常患有選擇性障礙的我又開始陷入苦惱

undefined

粉紅色的是內裡,穿振袖之前會需要先穿上內裡

之後和服領口處會露出不同層次,拍照也更好看!

振袖區根據和服質感跟華麗的程度,是有價格區分的

我這次體驗的是一般振袖,往上還有本振袖跟更高級的繪羽振袖

但想說這次主題是袴,華麗的振袖們就留待下次再體驗吧~

最後總算是在應該是香港店員的幫助下,透過一些顏色/風格等喜好,選出了和服orz

我連袴要藍色還是紫色都考慮半天QQ

undefined

下一關則是穿衣跟髮型區,完成了之後就可以開心去逛街啦~

空間不大,大約一次可以有2個髮型+3個更衣

我到的時候有稍微等候排隊一下

現場有厲害的阿姨會幫忙分配客人要先換裝還是先處理頭髮

婆婆都超可愛,會日文的話可以聊天XD

而且他們真的會一直說好可愛好適合你之類的讚美話語XDD

我是先更衣完才作髮型,婆婆還熱心地說教你如何穿袴坐下,剛好作髮型的椅子可以當練習XDD

然後我就大約有5分鐘被婆婆們訓練XD,最後還滿意地說沒錯就是這樣,千萬不可以直接坐下喔XD

穿了袴之後,如果要坐下,需要先抓住左右兩側袴的內側,把袴整個提起後再坐下放手

因為和服的腰帶會被袴蓋住,為了避免拉扯到袴導致整個型垂下或跑掉,才會無法直接坐下

undefined

處理髮型到一半的時候,剛好來了一批中國的團客

婆婆一看到就立馬先從髮飾架上抓了好幾個下來,順便跟我說先收著免得等下人太多被拿光XDDD

感謝婆婆人超好一直幫我預先設想

最後我從幾個候選人裡面挑了明亮的黃色

很大的因素是我很偏愛有垂吊感的髮飾XD

undefined

完成整個流程後,最後會在出門前選適合的木屐

如果有自備靴子當然更好,大正羅曼風情滿分啊!!

但我這次走的是超精簡背包客路線,就直接借用店裡的木屐出門

包包也是選了暖色系花卉小包搭配衣服:)

undefined

木屐是我一眼看上的鵝黃櫻花粉漸層色XDD

襪子還有可愛的小圖案超喜歡!!

IMG_8488 (1).jpgˊ

這次挑了深藍底條紋,加上眾多美麗花卉的款式

袴是選了跟和服色系較搭的藍色系(想更亮眼一點可以試著用衝突色系去搭配)

婆婆會讓腰帶在腰間稍微露出一些,因此用了跟藍色相似卻又可以區隔的湖水綠色

婆婆們的審美都很值得信賴!!常常選不出來的時候,問他們的意見最準了

離開前店員會幫忙在門口的河堤照相:)

最後相片會洗出來變成明信片送給客人當禮物!(超級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IMG_8562 (1).jpg

不忘利用自備腳架跟晴空塔拍一下合照

店門外的河堤區十分適合拍晴空塔相關照片,遊客也不多,很容易拍到不錯的取景:)

IMG_8610 (1).jpg

剛好約碰面的日本朋友幫忙拍了經典的雷門合照

可惜隔壁的日本婆婆好搶鏡阿QQ

雷門前人潮洶湧,基本上很難拍到背景無人的照片

IMG_8646 (2).jpg

近拍一下和服的花樣:D

繽紛色系果然好適合晴天艷陽天:)

不過必須說,振袖和服+袴在已經差不多30度的日本東京街頭走動真的超級熱!!!

現場有看到不少穿著和服的遊客,但是不怕熱還在外面套了袴的人當天我只見到我一個orz

如果怕熱的人請避開夏天體驗袴啊!!

這次的和服質感沒有到超級高檔,部分也是跟方案的價格有關,但整體服務態度都很優秀

髮型跟衣服造型也弄超級美!!!覺得以體驗費用來說CP值已經超高

下次想奢侈一點體驗繪羽振袖XD(好想穿著他去初詣!)

最後附上我覺得和服最美的角度,也就是背面XDD

項頸真的利用和服更凸現出來女性曲線的優美,難怪日本人最迷戀背後脖子的部位XDD

12333.png

(但我好像誤刪了原圖QQQ整個欲哭無淚)

題外話之一,我當初是利用Klook預訂的,也可以直接用官網預約

店家都會很快速地寄email確認時間

我這次原本預約9點或9點半,最後因為客滿只好延到11點

也還好因為這樣才沒有造成我睡過頭來不及抵達的悲劇發生(塞翁失馬的概念XD)

 

最後附上簡單的體驗資訊:

體驗日期:2017/6/3

花費: TWD1395 ( 袴+振袖特別方案 )

淺草愛和服2號店

http://aiwafuku.com/

9:00-18:00

公休日: 不定休

地址: 〒 111-0033 東京都台東區花川戸1-11-4 NWビル1-3F 
電話:  036-231-7554
Email:  按此前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京都和服體驗-[てくてくTeku Teku四条烏丸] 交通便利,有中文店員,大正風情復古浪漫,豐富款式骨董和服,太鼓結腰帶,古都冬季着物租借

東京池袋住宿-[Book and Bed Tokyo 書香入夢旅館] 近池袋西口,交通超便利,北歐風時尚設計,睡在書櫃裡的文青風格青年旅舍

東京神樂坂住宿-[Unplan Kagurazaka 神樂坂自由旅舍] 地鐵站5分鐘,近赤城神社,千元有找附免費美味早餐,自製章魚燒活動超好玩,法國風情小區文青工業風旅舍

東京淺草住宿-[ENAKA Asakusa Central Hostel 淺草中央青年旅館] 機場直達,地鐵站5分鐘,近淺草雷門,屋頂可看晴空塔,平價和風青年旅館

arrow
arrow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