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久違地重新把旅行目的地放到了歐洲

畢竟這幾年一直往日本跑到自己都覺得有點太超過了XD

選了每個去過的人都稱讚不已的葡萄牙

除了真的是周遭沒遇到負評之外

還有個很現實的考量就是天氣跟金錢

跟同樣是名單候選人的東歐諸國比較起來相對溫暖許多日照也長了點

而且物價又在合理範圍內(4星飯店竟然有一晚不到兩千的雙人房覺得驚奇)

衝著這次行李有30公斤就帶了4,5套衣服換著穿

比較覺得後悔的是沒有多帶一件短外套換著搭QAQ

因為實際冬天穿搭真的幾乎都是外套不離身

我會盡量找一些有近照或是脫外套的來介紹一下的!

上衣-A. 3/4 three quarter副牌 立領素色厚實針織毛衣 (From Mumu & KE)

        B. REDYAZEL 立領彩色直條羅紋針織上衣 (From Mumu & KE)

        C. 3/4 three quarter副牌 柔軟彈性羅紋翻領素色上衣 (From Mumu & KE)

        D. 歐膩家小立領氣質袖釦環針織毛衣 (From RikaxAlbert)

下身-E. 歐膩家百搭混羊毛俐落百摺長裙 (From RikaxAlbert)

        F. 歐膩家高腰高開岔經典格紋一片裙 (From RikaxAlbert)

        G. REDYAZEL ジグザグヴィンテージマキスカート (From ZOZOTOWN)

        H. 激推!好比例丹寧色原色長腿牛仔寬褲 (From SHIN shop)

洋裝-I. Redyazel REDYAZEL復古格紋撞色襯衫連身裙+釦環腰帶SET (From RikaxAlbert)

外套-J. Rosso 2way羊毛連帽大衣外套 (From 實體店鋪) 

鞋子- Bussola 義大利製歐風 拼接短鞋 - Ebony (From Bussola)

包包- RODE SKO JOLANDA ワイド4WAYトートバッグ ロデスコ バッグ (From 日本楽天市場) 

以下以代碼簡稱搭配的衣服

1/30 Day 1 多雲陣雨 14° /10° I

從出門就開始下不停的雨

據說是里斯本少見的大雨天orz

路上遇到了小小的站哨崗位拍了觀光客照XD

ROSSO的羊毛外套我自己是覺得很夠力了

只是風大還是難免會灌風進去

唯一小遺憾是深藍色拍照比較沒那麼搶眼

只好靠著我很愛的ingni粉色格紋圍巾當畫面重點

帶了貝蕾帽純粹是一種感覺會跟歐洲很搭的風格

不得不稱讚葡萄牙處處是風景

花磚真的怎麼拍怎麼美

2個星期的行程我全靠結衣包同款打天下

空包重量比想像中輕一點,但因為有金屬拉環所以還是有點重量

空間足夠裝我所有的隨身物品

然後我整趟旅程安然無恙沒有遇到小偷

1/31 Day 2 多雲陣雨 14° /12° C+F

在里斯本迎來的第二個白天仍然是很不友善的陰雨天

但是旅遊時間寶貴硬著頭皮到貝倫區一日遊

海風真的無敵強大所以後來我就把帽子收起來了

(這也是為什麼手上有很不和諧的飯店大傘QAQ)

意外的小發現是深藍色外套跟貝倫區的建築合照變搶眼了XD

暱稱結衣包的RODE SKO的包包我是買Mavue色

帶霧面光澤感的藕紫色非常柔和有氣質

雖然可以手提但為了好拿跟防止竊盜我還是都用側肩背

(包包有拉鍊但是不是縫死的,所以還是有縫隙)

貝倫區帶有斑駁歷史感的米灰色建築跟深色衣服有很好對比色

腳上踩的是趁著2018年初Bussola特賣時購入的酒紅色真皮踝靴

靴子算粗跟約莫7公分高

這還是我第一次帶非球鞋類的鞋子出國走跳

以我對靴子走路的期待值來說他完全是期待之上

尤其葡萄牙非常非常多石頭凹凸不平的路面

走起來真的不是普通費心

這張不知為何表情變得詭異XD

歐膩家的這件裙子真的很折磨人

我已經算沒什麼小腹的人類了

但是因為下半身骨架跟臀圍比較大

這件挑M還是穿起來很緊繃顯腹orz

(完全是要我繼續減肥下去啊)

3/4的這件針織毛衣雖然是中國製但做工還是頗不錯的

至少我穿起來還算柔軟不刺膚

放這張不為什麼只為了福爾摩沙XD

裙子緊歸緊(個人問題)

觸感真的很有質感

而且中間開岔如果有美腿的話非常性感XD

修道院的雕刻跟裝飾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值得花整個下午細細欣賞

而且人潮不會太多很容易找到好拍的角度跟取景

順便一提外套袖長我穿起來差不多到手腕剛好蓋住手錶

有時候上衣袖長更長一點的時候會稍微露出上衣的袖口

2/1 Day 3 多雲陣雨 13° /10° B+H

這天換了另一條藍綠色系的韓貨圍巾

搭配褲裝走比較率性的路線

帽子也是藍色系的球球毛帽

淘寶購入的帽子不小心包色還分給妹妹XD

陰雨天氣中偶而露臉的陽光要好好把握XD

浪漫的Obidos小鎮是國王送給皇后的禮物

城堡的小空地拍起照來很不錯

當天唯一痛苦的就是風超級無敵大

這件牛仔寬褲穿起來真的非常顯瘦跟腿長

Redyazel的條紋上衣也很百搭

配裙裝褲裝都很合適

全身藍色系只有包包點綴了一些粉色

沒陽光拍照瞬間黯淡XD

Rosso的外套質感好又很顯瘦

拉上拉鍊很順身不顯臀

賭上生命在狂風中爬上城牆邊拍照

下午到了世界遺產之一的Alcobaca修道院參觀

我自己非常熱愛中古世紀修道院的沉靜與離世感

而且每一間都非常華麗亮眼讓人忍不住羨慕修士們XD

如果是夏天穿著輕飄飄亮色洋裝感覺也很夢幻呢

圍巾用方格跟直條交錯藍綠二色

隨著不同的打法看起來造型也很不同

2/2 Day 4 多雲時晴 12° /8° A+G

身後是我們這次在里斯本住的第一間飯店的超夢幻大廳

之後也會寫專文詳細介紹讓我一見鍾情的飯店

這件3/4的厚毛衣也是中國製的副牌

顏色是我一直想要的鮮豔的芥黃色

只是版型會顯胖不適合圓身人QAQ

里斯本的街景真的很令人著迷

好不容易稍微拍出了酒紅色靴子接近肉眼看的實色

(不然之前怎麼看都很像黑色阿XD)

拼接裙是麂皮材質有滑面內裡

裙襬露出來的乾燥玫瑰粉跟深藍的對比我很喜歡

一日遊的世界遺產小鎮Evora個人覺得其實半天就差不多了

因為冬季真的很冷清,小巷弄裡都沒人

這天雖然出了太陽但其實溫度比前幾天更冰冷

無奈我們車票早早買好待一天的時間

所以最後就只能在鎮上最大的商店aka Zara Kids逛街XD

幸運挖到一雙15歐左右的牛皮靴的寶

於是接下來幾天就換上它陪伴我日行萬步了

2/3 Day 5 晴天 13° /7° D+E

先用葡式蛋塔Nata歡慶一下這天終於放晴了!

今天除了外套之外一率走溫柔米白色系

歐膩家的這件上衣羊毛含量很高

相對摸起來真的比較粗硬刺刺感

建議要內搭比較舒服

羊毛百褶裙反而很柔軟親膚

只是材質不挺加上冬天靜電很容易緊貼腿部

需要一直用手拉開拍拍

腳上搶眼的靴子就是從Zara Kids挖到的寶物

非常好穿又不會太重

唯一可惜的是鞋底磨損得頗快

打算在台灣換個底給它新生命

超級夢幻的Pena Palace(佩納宮)活生生是童話故事裡的城堡

這裡也是我們這次旅行遇到最多觀光客的地方了

要拍個背景沒人的景色真的需要耐心等待跟果斷按下快門XD

即使是冬天陽光還是大到需要太陽眼鏡支援

我自己覺得這樣背包包比較好看

但為了平日財務安全著想請還是牢牢夾在腋下比較實在XD

歐膩家羊毛百褶裙的摺痕夠深

上衣的袖子長度會超過外套透出來

靴子的橘色鞋帶很亮眼

駝色牛皮軍靴造型搭配裙子跟褲裝都各有特色

上衣的領口有點小高領

然後這天陽光超強真的非常熱

就直接把圍巾繫在包包覺得還不錯看

處處是照相點的Pena Palace讓我們停留了超過3小時XD

背影照的外套沒扣也不會特別虎背熊腰感

黃昏時分來到歐洲大陸最西邊的Cabo da Roca(羅卡角)看夕陽

終於可以有張把包包拎在手上的照片了XD

夕陽真的非常美麗

只是風超大不建議穿太飄的衣服前往

我的羊毛百褶裙在這裡差點飛起來很可怕

用個開心的背影結束這天滿滿行程

順便有拍到一些包包細節

我個人還蠻喜歡金屬手把配皮質的握把的質感

只是跟肩背的背帶串成一體有時候真的需要花時間轉圈順好才不會卡卡

2/4 Day 6 晴天 14° /5° B+D+H

迎接第二個晴天!

這張照片只是想證明一下自己的自拍技術有進步XD

百年咖啡館我跟媽媽都覺得還好

葡式甜點果然只有Nata是我的愛XD

少數有照到耳環的照片

這副是Pinkoi賣家HANANDHoO的商品

有興趣看細節照可以參考之前文章網購-[Pinkoi] 地下三階/HANANDHoO/Miss paranoid Handmade 偏執狂小姐 多副精緻手作高質感夾式耳環

 

這天來到Tomar小鎮

心開幕沒多久的飯店頂樓有可愛的吊椅

把握機會拍了Redyazel超火紅洋裝的全身照

我購入的是紅格M號

非常顯腰細而且材質觸感很舒服

趁著黃昏時分在小鎮附近走走

單穿洋裝加發熱衣在傍晚有風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冷

2/5 Day 7 晴天 16° /1° A+E

終於記得先在飯店自拍一下全身穿搭了XD

裙子真的不顯臀(我臀圍約37吋能有這樣表現已滿足)

藍色圍巾搭芥黃色毛衣的顏色對比很亮眼

除卻毛衣顯胖的扣分點之外

其實我蠻喜歡今天整套的色彩搭配

Tomar的基督修道院超級大

但是幾乎沒什麼觀光客

可以放心好好拍情境照XD

隨便窗邊都有小石椅可以坐

羊毛百褶裙的百褶寬度算小百褶

黃藍色系的花磚意外地跟今日配色很搭XD

毛衣真的會顯胸跟顯胖QAQ

外套長度約莫是到大腿1/2所以長裙總是會露出下擺喔

純粹喜歡這張的構圖跟光影

如果來修道院參觀建議不要全身淺色系

不然比較容易跟背景融為一體

 

被譽為世界最美的窗戶

 

是曼努埃爾式的超華麗精雕細琢風格

2/6 Day 8 晴天有風 16° /2° C+G

小高領的針織上衣很適合搭配短鍊的項鍊

冬天出門的保暖密技之一就是穿兩雙襪子XD

Redyazel的拼接裙以黃藍粉紅三色拼接

非常春夏的繽紛感

一片裙穿法可以自由調整斜切的位置

下擺長度不規則的設計也很有R家的風格

好天氣的時候終於可以脫下外套讓裡面的穿搭透透氣XD

色塊拼接沒能完全對齊比較可惜一點

粉嫩色系跟有著歷史滄桑感的Batalha修道院有種衝突感

連續幾天都幾乎沒遇到什麼遊客

更不用說東方面孔了XD

未完成修道院沒有屋頂卻有著美麗的藍天跟陽光

雖然被火燒過卻不減她的美好

2/7 Day 9 晴天有風 13° /7° B+H

 

忍不住再稱讚一次上衣跟褲子真的很顯瘦

側面也是難得地很瘦

甚至我在腰下半部藏了隱藏腰包

放了大半的歐元跟護照也不會太突兀

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之一Universidade de Coimbra(科英布拉大學)

清晨約莫7點造訪半個人影都沒有

這張照片不知為何顯得臀部很翹XDD

觀光客必訪景點之一的喬安娜圖書館大門口也可以拍照拍到飽

只是清晨6,7點的天氣穿這樣真的很冷

拍一陣子後就縮回飯店吃早餐了

坐火車來到最後一個城市Porto

先跟藍白瓷磚外牆的教堂來一張

散步到Ribeira杜羅河岸風光明媚

覺得照片很像P上去的背景XD

到對岸看夕陽西下

老城區的色彩像是染上一層霧灰很不真實

再次稱讚一下Rosso外套好品質

這些天我每天幾乎衣不離身

不斷摩擦的袖口竟然連一點毛球也沒起

對比我另一件羊毛30%的Heather外套穿3天就整隻袖子起毛球

完全對Rosso品質好感滿滿

能比較清楚看到牛仔褲的刷色

圍巾比較可惜的是作工沒有很好

有一邊的下襬直接整個脫線

還好拍起照來還是上相

2/8 Day 10 多雲 13° /6° C+G

據說是葡萄牙起源的Guimarães(吉馬良斯)

深藍色外套的神奇點在於有光就很亮眼

把圍巾整個塞進外套裡看起來會比較鼓

不過整體還是直線流暢

包包真的是無時無刻夾在我腋下XD

相比正面我覺得外套側面更顯瘦

2/9 Day 11 多雲飄雨 13° /11° A+H

跟藍色系拍照穿藍色系果然幾乎被吃掉了XD

還好我還有靴子跟圍巾點綴亮點

來到超有名的萊羅書店

門票一張要價10歐覺得超誇張

即使可以買書還是很誇張

用芥黃毛衣搭褲裝跟裙子的比較之下覺得褲子似乎比較適合

其實粉藍格紋圍巾是有流蘇的XD

只是每次拍照都拍不太到

人潮洶湧堪比菜市場的書店內部

拱橋照算是經典款人人必拍

只是要拍周遭無人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

跟號稱最美教堂的外牆花磚彩繪合影結束超長的介紹

以葡萄牙天氣來說我真的覺得不用穿太多

只要一件好外套保暖禦寒就很棒

然後冬天真的是外套穿搭

真的穿什麼都是包緊緊在裡面看不到XD

以上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