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7105_结果

對昭和風格的老式喫茶一直有著迷戀

近期懷舊風吹起讓台灣各地都多了許多復古風格的喫茶咖啡廳

這次第一次來到迪化街盡頭另一端的大橋頭附近昌吉街

就是為了從名字也透著股昭和氛圍的秋波名曲珈琲

隔壁新開不久的島咖啡也是我下次想夜深人靜造訪的口袋名單

IMAG7107_结果

這扇拉門跟蕾絲窗簾真的很有明星咖啡廳那種老式質感

門口的手繪海報超級可愛

沉穩紅棕色木紋的門面古典優雅

IMAG7111_结果

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秋波是網路上頗有名氣的秋波電台開設

店內窗邊放了很專業感的音響喇叭

隨處點綴著各種可愛逗趣的公仔玩偶

IMAG7116_结果

推門入內迎接的首先是整面牆的黑膠唱片

上個世紀的唱片封面設計洋溢生機燁燁生輝

即使庸俗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這些唱片價值不斐

仍然默默被繽紛細緻的唱片吸引難以邁開步伐

少見的是除了歌手唱片之外也有動漫音樂讓我的宅魂觸發

IMAG7131_结果

牆邊的雙人座位有著可愛的熊貓擺飾

深綠色圓形高腳椅真的完美呈現我心目中的昭和喫茶裝潢

IMAG7132_结果

整個櫃檯也是全木製家具櫃

整體透著成熟紳士感

但各種小擺設公仔玩具又有著不羈的童趣個性

截然不同的衝突感不會無聊

IMAG7113_结果

桌上的收銀台牌子正中我的幽默笑點

小茶几上有秋波自家設計的周邊商品

兼具美觀與實用性很不錯

IMAG7114_结果

室內通道兩側剛好一邊是吧檯位另一側是沙發區

搶眼的大紅色絨布沙發真的像活生生把日劇場景搬回台灣

桌子甚至是深綠亮面石桌

IMAG7122_结果

壁紙的選用也是一絕

每一個細節都很貼切昭和復古

感覺如果可以外拍也會超適合

IMAG7119_结果

單獨訪店的話通常會安排坐在吧檯區

疫情當下座位之間都有透明隔板

保持距離但一塵不染因此幾乎不會有被禁錮的感覺非常通透

身為一個也很愛收藏杯子的人

看到主理人背後櫃上好幾排的咖啡杯實在太賞心悅目

IMAG7108_结果

菜單本身超級質感

有皮革鑲邊跟護貝套保護

整體以舒服的碧綠色系為主調

跟招牌的顏色一致很可愛

IMAG7109_结果

除了整面的手沖跟義式咖啡之外

也有一些茶飲跟奶類

最重點的是有喫茶店的看板物冰淇淋蘇打!

沒有供應鹹食僅有簡單的甜點

IMAG7127_结果

喫茶店的定番印象對我來說就是漾著夢幻綠色的哈密瓜蘇打

不過我個人其實在日本完全沒喝過

默默在秋波達成了冰淇淋蘇打初體驗

IMAG7128_结果

冰淇淋蘇打 TWD180

秋波的冰淇淋蘇打有哈密瓜、草莓跟名字很酷炫的藍色夏威夷

感覺另兩款的顏色也同樣會很夢幻

一上桌讓人照相停不下來的可愛東西

喝起來就是個甜甜的汽水飲料跟清涼的香草冰淇淋

享受懷舊氣氛跟拍美照的成分居多

IMAG7126_结果

巴斯克乳酪蛋糕 TWD120

尺寸真的蠻迷你有點驚訝

大概是切六片的六吋蛋糕其中一片

比起金額我覺得稍微偏貴

蛋糕本身冰冰涼涼乳酪很滑順

但頂部的外皮很乾硬口感不是我的菜

味道對我來說甜味有點壓過乳香蠻可惜的

IMAG7123_结果

店內的每一個角落拍起來都超好看

與其說享受美食不如說這是一個五感完整體驗

如果喜歡昭和喫茶風格的話很推薦來秋波沉浸其中

 

最後附上簡單的用餐資訊:

用餐日期:2021/10/28

花費: NTD300(冰淇淋蘇打+巴斯克乳酪蛋糕各1)

秋波名曲珈琲

FB粉絲團/IG

13:30-18:00

公休日: 週一、二

有無服務費: No

有無Wifi: Yes

有無插座: No

有無限時: Yes (客滿1.5小時)

低消限制: Yes (每人一杯飲品)

多元支付: 否

可否訂位: 否

地址:  103 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21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大同-[灶頂 原汁排骨湯 高麗菜飯] 大橋頭捷運站延三夜市,連續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古早味大塊排骨湯與清甜菜飯,超便宜銅板價平民美食

台北大同-[COFE 喫茶咖啡] 迪化街印花樂二樓,精品巧克力界奧斯卡ICA獲獎,台灣茶與咖啡創意作品,陳耀訓吐司與在欉紅冰淇淋,寵物友善老宅台灣特色咖啡喫茶

台北文山-[咖啡喫茶 枝音 kissa.edakoe] 木柵景美新店交界,寶橋下近景美女中,一秒到日本氣氛滿分,微辣起士咖哩飯與老派維也納咖啡,復古昭和風格喫茶店

arrow
arrow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