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知道東區的216巷美食餐廳眾多

但之前真的很少走到超過東區粉圓大王更深處的巷弄裡

發現了在這個鬧中取靜的環境中有家充滿和風情調的居酒屋

創作串燒野崎以大片落地窗帶來明亮開放的空間感

門口的招牌跟木門乃至於燈籠都非常有日式古宅的質感

在一排現代水泥建築與鐵門自動門之間反而更有種藝術的格調

一進店內立刻就有笑容滿面的美女迎面而來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野崎的店長

雖然是日本人但是中文非常非常流利

聊天之後才發現原來店長曾經來過東海大學念書一年

介紹店內菜單跟招呼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令人反省自己的日文程度XD

門口有個很適合朋友聚會小酌的木桌區

另一側則是長條的高腳椅座位

桌子下方設計成隔層很方便放包包不怕弄髒

最靠底部的四人桌非常隱密,頗適合機密談話XD

店內處處有精巧的楓葉裝飾

搭配昏黃溫暖的燈光秋意濃厚

據說前陣子的萬聖節也有特別節慶布置

真的是非常重視時令變更的日本文化

店內有一處櫃子擺放著各種款式的酒類

好奇問了才知道原來是常客開了一瓶酒沒喝完

可以先保留在店裡,等下次再訪時直接繼續喝就可以

是很為客人著想的日式待客服務

這樣就不用擔心喝不完而無法豪氣選擇想品嘗的酒類了

當然來居酒屋最喜歡的還是景觀第一排的吧台區

木質裝潢打理得乾淨一塵不染

雖然有燒烤炸物但店內完全沒有油煙或油漬

從盤子到筷子每樣都是精挑細選的藝術品

甚至連杯墊都是漂亮的印花布

想把整套複製回家裡的餐桌啊!

熟悉的日劇居酒屋場景重現

燉煮的蘿蔔關東煮的保溫鍋真的就是我印象中日式居酒屋的招牌特色

一旁還有泡在熱水裡保溫的熱清酒

差點就要學日本人喊出麻煩給我關東煮跟酒了

緊接著吸引我的是漾著金橙色澤的一排玻璃瓶

詢問後得知這是店裡自釀的果實酒

立刻讓水果酒愛好者的我決定拋棄平常愛的沙瓦喝這款

店內所有的酒類都是由店長本人挑選最適合的提供給客人

野崎的酒單選擇從各種清酒到西式的烈酒應有盡有

甚至連紅白酒也可以搭配店裡的特色料理喔!

桌上有張超日式風格的手繪菜單

每次到日本旅行都會佩服他們的美術天分

隨便寫菜單或是宣傳廣告單都超漂亮

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推薦菜單很誘惑人天天造訪啊XD

菜單有中英日三種語言版本

店內也的確有很多日本客人來造訪

甚至還有從香港來台灣玩的觀光客呢!

酒單的款式包羅萬象所有我知道的酒款都可以在這裡找得到

感覺要品嘗完所有酒類應該會需要蠻長的一段時間XD

小聲宣傳現在只要在IG跟FB打卡按讚就可以獲得日本酒跟瓶裝酒以外的一杯免費飲料喔!

野崎的菜單價格也比我想像便宜不少

幾乎是跟我家附近巷口的日式料理差不多的價位帶

但是菜色樣式精緻豐盛更多

菜色都是由專門的日本顧問研發

接下來12月預計也會有新一版的菜色更新令人期待

下酒菜熱門排行榜一定會有的串燒類是野崎的招牌特色之一

特別是有非常多種配菜搭配的豬肉捲串

連水果或是南瓜青花菜之類都有提供

是我在其他地方都沒見過的創意與獨特感

能感受到店家在創作料理這塊投入的心血與重視程度

甜點也都是很經典的和風特色

諸如黑糖蜜、蕨餅跟抹茶

全都是我在日本熱愛的甜食啊!

除了一般菜單裡的酒單之外

針對清酒還有一份非常詳細的店長推薦

從產地到口感等資訊齊全

而且還分成熱𤏐跟冷酒

像是最近開始變冷就很適合來壺溫熱清酒暖暖身子

除了精心選擇的酒單之外

喝酒的酒杯器具也個個都是精緻的日本工藝品

分成適合熱酒跟冷酒的兩種類型

熱酒通常用的是陶瓷類的酒杯

冷酒則是透明燒製的玻璃杯

所有的杯子都會提供給客人照自己的喜好挑選想用的款式

其中不乏多款我個人很想收藏的高價藝術品

像是日本製江戶哨子手工製的玻璃酒杯

或是這款我個人一見鍾情的富士山杯

招待菜

日本居酒屋的お通し文化都會提供客人一小盤前菜料理

這也是我常常拿來判斷店家是否用心的一個細節點XD

野崎的招待菜就是我覺得非常有誠意跟認真的代表作

溫熱的燉蘿蔔非常多汁入味

搭配柴魚片與淡雅的高湯入口盡是鮮甜

配菜的香菇跟鵪鶉蛋也是柔軟滑嫩

招待菜會隨著季節更換適合的菜色

像是今年夏天提供的就是清爽的高麗菜絲跟特製醬汁很消暑開胃

新鮮蔬菜棒搭配力士味噌醬

前菜的蔬菜棒非常健康清爽

口感清脆富有蔬菜本身的甘甜多汁

特別用立起來的擺設方式更精巧有質感

自家製的力士味噌醬是這道菜我最驚豔的亮點

所謂的力士其實指的就是相撲力士們

以赤白兩種味噌混合而成的調味甜鹹度比例恰到好處

加入了鰹魚讓味道更多了海鮮的鮮度

完全想起前幾年在長野的溫泉鄉吃到的赤味噌醬

不同的是那是更偏山野的樸實滋味

而野崎則是讓味噌醬更精緻細膩

(個人推薦可以單賣這個醬料XDD)

太卷燒 生菜 NTD130

野崎招牌的豬肉捲串一份有4大塊

可以選擇單吃原味、搭配蛋黃醬或是店員推薦的金桔醬三種吃法

個人覺得原味最能吃到食材的自然之美

而金桔醬則是會令人精神一振的酸爽度

豬肉很多汁肥瘦度剛好不會過油

略有厚度讓口感更飽滿

將高麗菜切成小片後包入其中的創意很棒

是在外面其他一般的居酒屋沒看過的菜色

非常適合當下班後小酌的下酒菜

烤至外層金黃酥脆的豬肉軟嫩

搭配高麗菜絲清脆口感層次多樣

豬肉捲串 青花菜&鴻喜菇 各NTD75

同樣以柔嫩有彈性的豬肉片為外衣

裹上不同的生鮮蔬菜水果

一串有3份對比價格真的很親民

分量多到幾乎溢出的鴻喜菇個頭圓潤

有著菇類獨特的口感與甜味很清爽不油膩

青花菜儘管被烤過但不會有出水太多的濕軟或乾扁情形

仍有著蔬菜一定的脆度

與柔軟的豬肉相得益彰

是我跟妹妹這次最喜歡的口味

豬肉捲串 時令水果 NTD120~

超級特別令我充滿好奇的莫過於豬肉跟水果的搭配了

在吃之前真的很難想像鹹的豬肉與酸甜的水果該如何結合

特別是水果還會變成熱熱的溫度XD

串燒上桌時店員都會特別附上方便拔除食物的叉子工具

不過其實野崎的串燒食材品質超好根本不黏竹籤非常優秀XD

水果的種類會隨著時節更換

今日我們吃到的是圓滾滾的葡萄!

據店員的說法是這道菜很受女性的歡迎喔!

尤其是酸酸甜甜很清爽的番茄與葡萄

一口咬下真的非常特別有著肉類的鹹度與酸甜果汁的綿密葡萄

很爽口不油膩充滿水果的清新果香

只是我還是有點不習慣太過滾燙的葡萄XD

(下次有機會想吃吃我自己超喜歡的番茄!)

醋漬明太子馬鈴薯 NTD200

這款特製料理很有西班牙tapas的感覺

有種日洋混合的創意風格

上桌時甚至仍是滾燙冒泡的鐵鍋料理

一份有5片麵包,加價就可以續麵包喔!

又是道會讓人一杯接著一杯把酒乾完的美食啊

我最愛的明太子直接是一整塊放上沒在客氣

切成條狀的馬鈴薯柔軟但不到軟爛的程度

僅以油醋浸泡沒有其他調味

更能襯托出明太子的獨特味道

酥脆像餅乾口感的麵包片搭上柔軟馬鈴薯與明太子

一不小心就把酒喝完要再來一杯了XD

非常適合寒冬中取暖的宵夜選擇

炸甜蝦(日本) NTD180

日本名稱是甘海老的甜蝦又稱為北國紅蝦

甜蝦真的是他的名字不是指蝦子很甜的形容詞喔

(不過蝦子本身是真的很甜XD)

瀝過油才上桌的炸物完全沒有我討厭的過油膩味道

甜蝦大小差不多跟我的大拇指一樣大

模樣非常小巧可愛

整隻都可以吃很酥脆下酒

外殼像櫻花蝦般酥脆

肉質卻又是很軟嫩鮮甜的口感

調味帶點微辣

超級無敵適合配酒啊!

雞湯鍋 NTD360

最後以溫暖的湯品作結

選了今日推薦菜單感覺很滋補的雞湯鍋

第一眼先是被分量震懾

這料多的程度不到400元的訂價真的很佛心了!

有大蔥、白菜、菇類、紅白蘿蔔跟魚板等豐富配料

雞肉也足足給了三大塊雞腿部位

感覺吃一鍋就能補足一天的蔬菜攝取量兼顧健康與美味

可以自由搭配醬料或是單純品嘗原味雞湯的醇厚

醬料提供了柚子胡椒、蔥花與薑跟芥末

都是很解膩帶有點酸味或是辛辣感的食材

讓我不由得聯想到鰻魚飯三吃其中搭配藥味的吃法

雞腿肉非常柔軟幾乎不太需要費力咀嚼

湯汁感覺得出熬煮多時的深厚底蘊

但喝起來完全沒有沉重負擔非常輕盈

只有優質的食材與細心的烹煮才有辦法作成最美味的高湯

(友善提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淺嘗即可)

自釀的果實酒有5種水果口味

除了芒果是與Vodka調和之外

其他水果都是使用台灣的米酒釀製

梅子使用的是日本梅

比一般市面上的梅酒有著更自然清淡的味道

日本草莓口味是這之中最酸的一款比較強烈

芒果的甜度最高中和了辛辣的烈酒

而蘋果跟鳳梨都屬於蠻溫和淡雅的滋味

很適合女子會小酌分享!

 

承襲日式無微不至的服務態度與道地居酒屋文化

玲瑯滿目的酒單跟創意十足的美味料理

要不愛上野崎的美食美酒實在太難!

屬於我個人一定會想再訪的好店家!

*本文為免費與無償體驗「創作串燒 野崎」之試吃心得,心得內容為親自試吃之體驗感想

 

最後附上簡單的用餐資訊:

用餐日期:2019/11/09

花費: 此次為店家邀約試吃無收費

創作串燒 野崎

FB粉絲團

18:00-23:45 (最後點餐時間: 22:30/飲料時間: 23:00)

公休日: 每週日

可否刷卡: 可

可否訂位: 可

有無服務費: Yes(10%)

有無限時: No

地址: 〒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9號1樓

電話: 02-2779-03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狸爐端燒] 近中山捷運站林森北路八條通,巷弄隱密口味道地,獨特船槳送菜超有趣,濃厚和風日式居酒屋推薦

台北大安-[花酒蔵餐酒館 Aplus Dining Sake Bar] 近信義安和與仁愛圓環,時尚裝潢情調氣氛滿分,創意混搭風美味日式料理,清酒選擇多樣約會聚餐推薦

arrow
arrow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