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可說是一波三折,原本最初是打算去德國三星期

結果因為我媽沒辦法休這麼長的假,所以就改變計畫,找可以在兩星期內玩個大概的國家

最後就決定希臘了!!

超美麗的愛琴海,之後還跑去借了一堆書

不過我要自首自己這次真的沒有以往看得多&仔細(外務好多+懶散的後果)

原本想搭新航,結果因為太晚訂票,最後只剩下泰航還有票

往好的方面想,有票就很好了(以我們訂票時間來看)

這次的飛行時間也短了一點(4個多小時+10個小時左右),不含轉機,不過兩班飛機接的蠻緊的,倒也沒有等很久(我其實很想逛曼谷機場的免稅店阿)

但是我在飛機上還是一點胃口也沒有,三次餐點都只吃了麵包和水果,還有喝果汁跟茶而已,我妹更誇張,甚麼都沒吃的渡過了十幾個小時的飛行阿......

抵達雅典機場的第一印象是,真的蠻小的(和其他地方相比),因為抵達時間是當地早上七點左右,所以機場很安靜也沒什麼人

(海關負責檢查的人外表超極品,長得很帥又很可愛的感覺!!(羞)可惜沒有照下來(遺憾))

metro 

地鐵內部

領完行李後第一要項就是要從機場到飯店放行李,其實雅典機場到市區的交通很發達,有郊外鐵路(tram)、機場巴士、捷運(metro),當然還有無所不在的計程車XD


 我們在雅典住的是crowne plaza,離市中心有段距離,在megaro mussikis地鐵站附近。飯店大廳超豪華,放好行李,順便做好完善的防曬準備後,我們就離開飯店去觀光了:)

不過因為早餐還沒吃,我們就先去飯店旁邊的小店,買了一個披薩和吃了後發現是包著滿滿乳酪的麵包(外表酥酥的),還有一瓶可樂

(店員不太會說英文,所以沒有買到茶或咖啡之類的)

來到雅典一定要去衛城參觀才行,我們第一個目標當然也是他,因為預期希臘中午會超熱,所以我們想趁著早上逛完,中午先回飯店避暑,等黃昏再出門。

我們從遺跡的側門進入,一個人要12歐(包含其他眾多古蹟,不過沒有衛城博物館),好消息是只要未滿18都免費(全希臘幾乎都是這樣,不然至少也是半價),如果有國際學生證也會有很多優惠!所以我失策了,這次沒辦學生證結果損失好多阿(哭)

以後不管怎樣都先辦一張以防萬一好了!

衛城從遠處看感覺好高,不過實際上沿著通道慢慢走,不知不覺就會到了!山丘下的遺跡幾乎都沒剩下多少,劇場依稀還可以看出輪廓,不過天氣真的超熱,我們動不動就會在樹蔭下休息片刻,隨身攜帶礦泉水真的很重要,因為希臘高溫乾燥,水分超容易被吸收掉,如果部隨時補充的話很容易中暑。

劇場遺跡 

戴奧尼索斯劇場遺跡

衛城 


athens1030.jpg  

音樂廳

在接近頂點時,我們先經過了雅典音樂節的表演會場,也是由古代劇場遺跡修建而成的音樂廳,由上往下俯望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好不容易終於爬到最高點,正是來到衛城遺跡的中心地帶,衛城本身比我想像中大了許多,真的是非常壯觀,特別是這樣宏偉的建築還是在西元前千年蓋好的!

athens1057.jpg 

衛城遺跡

遊客真的超多,顯然大家也都不想正午來曬太陽XD

結果每次照相背景都有很多外國人,換個角度想,我們也當了許多人照片中的背景

除了最著名的衛城遺跡外,山丘上還有另外一個保存也很完整的神殿,有很著名的少女列柱,不過現在擺在室外的都是複製品,真品都收藏在博物館裡了,神殿旁還有一棵橄欖樹,傳說是雅典娜給的禮物(現在這株是火災後重種的)

此外這座神殿在土耳其統治時曾作為後宮,我實在很好奇神殿要如何改造成宮殿,他還蠻露天的耶,還是當時有屋頂?

athens1067.jpg 

衛城側面

athens1091.jpg 

少女列柱

athens1092.jpg 

傳說中的橄欖樹

因為衛城地處高處,所以從瞭望台可以遠觀雅典市內許多遺跡和其他山丘

雖然氣溫很高,但是因為有樹蔭和微風,感覺沒那麼悶熱難耐,真的覺得上天對我們超好的,完全是適合旅遊的天氣阿!!

athens1076.jpg 

宙斯神殿

athens1077.jpg 

雅典最高-利卡維多斯山丘

athens1100.jpg 

海菲斯塔斯神殿

不可不提,衛城遺跡入口附近,郵局旁邊那家店,絕對是金店面啦!

遊客幾乎都會在那裡買點食物或飲料

重點是,價錢高的嚇人!

athens1101.jpg 

上面我媽和我妹手中的柳橙冰砂&柳橙汁,各要價4.5歐,換算成台幣起碼也要200以上

真的太誇張了!!冏

 

結果回到飯店後,我們就不想出門了XD

第一天的收穫就是衛城遺跡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