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8 Day1 天氣晴

    搭了總共約16個小時的飛機,總算在大清早抵達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感謝新航的優質服務讓我輕鬆調整時差),還有行李超重的問題也都驚險解決(帶了二個皮箱+3個包包實在很可怕>’’<)

P1040604  

搭新航甜點竟然是哈根達斯!?

P1040634   

我與我的眾多行李們XD

    原本以為德國天氣會很宜人,沒想到一出海關迎接我們的是一陣熱浪,簡直跟台灣不相上下!!忽然開始想念被我放棄的那些無袖衣服與短褲QAQ

    法蘭克福距離我們真正居住的城市──威斯巴登(Wiesbaden)超級近,大約只有半小時不到的車程,我們抵達時距離跟仲介約好的時間足足還有快一小時,但大清早完全沒有商店開門(懶惰的德國人XD),還好遇到好心的老奶奶放我們先進屋子,雖然她德文劈哩趴啦講超快,但我一句都無法理解,當下只感到超級挫折,馬上立下志願,目標是回國前要能正常地跟老奶奶溝通!

    我的房間位在建築的5樓,以台灣來說則是6樓(德國的一樓通常稱為0樓),這層樓的房客有點不太整潔,竟然看到廚房有喝剩的飲料,上面還有蒼蠅在飛==,浴室位在房間外面,但是有鑰匙可以鎖上,保證安全!

P1040673  

頗寬敞的房間

    放好行李後,理所當然要去認識環境,樓下就有公車站、麵包店,附近有好幾家超市,生活機能很便利。德國人對於環保超級執著,連玻璃瓶都分成不同顏色回收!寶特瓶在購買時會多收0.25歐的瓶子費,使用機器回收後就可以拿回錢囉~真是個鼓勵大家回收的好方法!

P1040695  

ß步行逛街區

    幸運的是,這天城裡剛好舉辦Wine Fest,我們閒晃去逛了逛,到處都是不同酒商的帳篷,最後終於忍不住坐下來小酌了一杯,怕酸澀的我特別挑了最甜的一款白酒XD

P1040744  

Riesling freinfruchtig(2.5歐/杯)

     這裡的一些藥妝比台灣便宜超多,如果有機會來德國一定要帶些回家!像我就迫不及待買了essence的藍綠色指甲油,還有施巴的洗面乳,大約是台灣的半價不到!小甘菊護手霜更是低於5折價!

推薦必買:essence指甲油&化妝品/Seba沐浴用品/Kamill小甘菊護手霜

推薦必吃喝:德國扭結麵包(Brezel)/Riesling葡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