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9 Day2天氣依舊晴

    昨天剛聽聞德國星期天全面休息的習慣,對依附便利超商的我來說,一下子超難適應,原本懷著「至少超市會開吧!?」的心態,結果隔天面臨的就是個空城orz

    想著要去見識見識,雖然還沒得到學生證加持,還是硬買了到法蘭克福的車票(是說上面寫著可以無限轉乘好妙XD),誰知到了火車站,居然連車次都少得可憐,幸好不是不開,仍然安全抵達法蘭克福。

p.s早餐繼續麵包人生,比台灣便宜好多叫人難以拒絕!

P1040749

貴鬆鬆車票

 

 

P1040787    

總算有點人潮的法蘭克福中央車站

    看到車站的人潮我稍微安了點心,想說這裡總算有點生氣了XD誰知道出了站仍是一片荒涼QAQ

    在沒有好用學生證的情形下,為了節省超貴的交通費(一趟大約是台灣的3~4),只好努力在艷陽下前進,途中經過了以前課本上必會出現的歐元大廈,還看到了奇怪的抗議人群。

P1040805  

熟悉的歐元標誌與抗議帳篷

    好不容易到了人行逛街區,結果真的一家店也沒開,只能對著櫥窗實踐「window shopping」,又累又餓的我們,發現麥當勞假日也開後,簡直欣喜若狂地衝去吃飯,之前在台灣就有聽說德國麥當勞開始賣起了珍珠奶茶,我嘗試點了一杯,但這根本就不是珍珠奶茶阿QAQ頂多算的上是奇怪味道的調味茶加上箔膜包覆的果汁圓球,所以大家來德國千萬不要輕易被「Bobble tea」的字樣騙了!真的是奇怪的味道,偏偏德國人又愛喝得很,實在不太了解他們的味覺品味。 

P1040825    

山寨版珍珠奶茶

    不死心的我們繼續往觀光重點區走,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人潮全都集中在這裡!我們立刻現出觀光客原形,開始拿出相機拍拍拍,法蘭克福的觀光重點其實很少,主要都位在羅馬區附近,大約花半天到一天就可以逛個透徹。

P1040867    

觀光重點─羅馬廣場

    不過我最喜歡的景點還是鐵橋,有著萊茵河的美麗風光,還可以欣賞兩岸建築與船舶來往,總之有橋的地方就有浪漫的氣氛!而且在這個橋上我們發現了德國的有趣現象,那就是滿佈於橋兩側的鎖頭,上面刻有情侶的名字與日期,據說是這樣做的話就不會分手(不過個人是存懷疑角度啦!要是鎖被偷了難道就要分手!?)但真的挺有趣的,可惜我沒有情人無法共襄盛舉XD

P1040919  

左邊可以看到超多鎖頭

    大體上這次的法蘭克福之旅還蠻有趣的,只是下次還想在星期天以外的日子來玩,這樣才能拚命逛街阿XD(女人天性),而且還沒喝到久仰大名的蘋果酒,聽說酸酸甜甜很好喝,完全就是我會喜歡的味道!

法蘭克福必逛景點:鐵橋/羅馬區(舊市政廳/大教堂/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